威而鋼 高山症 美國疾病管制局:威而鋼可以有效預防高山症

威而鋼 高山症 美國疾病管制局:威而鋼可以有效預防高山症

美國疾病管制局在二○○五至二○○六年的「旅遊黃皮書」中,建議四種預防高山症的用藥,包括「丹木斯」、「類固醇」、「心利得」及「威而鋼」;其中「威而鋼」被認為對足以致命的高山肺水腫、高山腦水腫有預防效果。

威而鋼是一種強血管擴張劑,美國曾在海拔五千多公尺的聖母峰基地做研究,證實威而鋼可降低肺動壓,但對全身血壓影響不大,登山客攀登過程中,不致太累、太喘,且男女都有效。 專家建議,登頂的前兩天及下山的第一天,服用威而鋼,每天一顆五十毫克的劑量即可,藥效六至八小時。不過,威而鋼是處方用藥,須經醫師指示使用,特別是年齡太大、體能欠佳或肝臟功能不好的患者用藥要謹慎,絕對不可和硝酸鹽藥物一起服用,以免發生低血壓、休克的危險。

威而鋼 高山症常出現在海拔兩千五百公尺以上,甚至有些人在一千五百公尺就會頭痛、惡心、嘔吐、全身無力、頭昏失眠等,嚴重者因肺水腫或腦水腫致死,堪稱登山者的「隱形殺手」。本身也熱愛登山的高偉峰,征服過台灣各群峰,光是玉山就爬過廿多次,兩年前曾到海拔五千多公尺的聖母峰基地,當時就靠「丹木斯」護身,後來每次登山他都改帶威而鋼,並多次提供其他山友使用,效果良好。高偉峰強調,登山者的速度、高度、體能訓練程度、體質特異性等,都是高山症發生和嚴重度的成因,行前應做好高度適應,適時補充營養和水分,並搭配藥物預防及治療。

威而鋼台灣可擴充末梢血管,增加肺部供氧量,減少喘不過氣來的症狀,歐美國家都已將威而鋼的適應症增列肺動脈高壓症;另外,威而鋼還可治遇冰冷就刺痛的「雷諾氏症」,冬天吃威而鋼可保暖哦。

威而鋼購買連結http://www.985shop.com/category-61-b0.html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